close

這篇文章是2006年以「小馬子」的名義,在「出糗‧出包‧出去走走」這個部落格發表。

我很喜歡算命 ,每次算都是為了工作。姻緣是附帶的

20世紀末最後10年,主要是去東豐街算易經卜卦。品冠居士門庭若市,往往要提前預約才能排到。其實有點忘記當年是誰引見的,應該是跑靈異新聞時得到的情報吧。總之從90年代初期就開始去那兒卜卦。小馬子以為,這兒卜工作超準,所以每次有心異動都會去卜一下,一卦500元,有點價錢但換點心理準備,也是值得。

卜卦的手續如下:

1.居士先在紅單上登記你的八字,然後請你心中默唸待卜事項,然後抽3支籤。

2.居士問明你的卜卦事由,依據3支籤的卦象為你解說。

3.重點來了:提問。提問一向是算命的精華所在。會問者鉅細靡遺,不會問者出了門還是滿腹疑惑,不可不慎。

針對工作的提問要訣:

1.如果問的是現在工作部分:

1)最大問題點:是不是人的問題?是男的還是女的?是老闆還是老闆娘對我有意見?是長官還是組員還是同事,在背後說我、整我?是不是我的人和有問題?還是專業有問題?或者有哪些我沒注意到的問題?

2)所遇到的問題有改善對策嗎?是否更改辦公桌的布置、方位、色彩?椅背上是否掛件紅衣服或白衣服或其他色彩來補氣改運?桌上是否要放植物、水或水晶或養魚或掛什麼圖片等?還是不要放哪些?

3)如果要繼續撐下去,有何因應之道?最大的瓶頸或關鍵是什麼?

4)如果要換工作,什麼時候有機會?什麼時機換最好?

2.如果問的是換工作部分:

1)新工作是不是好康?過去好不好?加班情形多嗎?公司財務是否OK

2)有沒有要特別注意的地方?人-男人、女人?老闆、老闆娘?主管、組員、同事等。

3)職務與職位等工作上的安排有沒有要留意提防之處?

4)個人在那兒財運會開嗎?工作運會旺嗎?健康會改善嗎?

5)其他像您在原公司所遇到的阻難,是否會在新公司重演?必須自己誠實面對,有條理地發問。

以上是小馬子百卜一得,以此文為記。

由於當年卜得的結果滿準的,使得品冠居士聲名在同僚間廣為流傳。隨著大家工作轉換,也把東豐街卜卦情報帶進新公司,所以現在很多文化出版集團都流行去那兒卜上一卦,究其源頭,蓋小馬子是也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