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OHO最難適應的就是沒有IT部門支援,電腦一出狀況,工作就陷入停擺!

 

自己修:

 

通常搞上數天甚至一周也修不好,只好去找專修電腦的SOHO來。

 

但花錢也不見得有救。

 

送去原廠修:

 

我的經驗是,工程師的腦筋跟我們不一樣。

 

常常是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,花錢未必消災。

 

LINE上搬救兵:

 

LINESKYPE請老同事幫忙隔空問診,最後都告訴你:現場看才知道!

 

天呀!救命呀!

 

這次電腦給我出甚麼難題?

 

謎題揭曉:電腦的EXCEL在跟我玩123開檔案就關掉的遊戲。

 

從星期天玩到今天,快花轟了。

 

本次症狀:

 

打開EXCEL,左邊文件復原框框裡出現一長串檔案,要你決定復原或關閉。

 

當我一按關閉,整個EXCEL就關掉。

 

重新打開EXCEL後,文件復原內的檔案又增加了。

 

自行診斷:

 

起先以為是DROPBOX快滿了,空間不足所致,趕緊把2018的檔案搬到桌面。

 

重新整理資料夾之後再試,仍是關閉關閉關閉,EXCEL無法使用。

 

好關機翌日再戰。

 

星期一開機以為EXCEL會恢復正常,結果仍是開檔案就關機。

 

搞了大半天仍是無解。

 

各家偏方上場:

 

1.開新檔案試試〜果然可以開新檔案,但欲有所作為時就關掉。

 

2.舊檔案逐一關掉〜我試了按右鍵刪除,是有減少但仍是無法開啟舊檔。

 

3.把相關檔案寄給朋友檢視〜確認檔案是好的,重新命名後寄回再試。

 

    仍是沒有回應然後關閉程式。

 

4.更新〜從設定更新到全面WINDOWS更新,無效。

 

救急方案:

 

1.仍迫切需要使用EXCEL來記錄報表,所以就連到DROPBOX在線上作業。

 

2.現在我要打去微軟客服求救,希望有救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