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前跟老同事餐敘,聊到前世今生,想起以前跑靈異採訪時曾有高人幫我算過,只記得前一世是俗氣的商人,酒色財氣通通都來,但做生意還滿認真的,還到處找人投資,可惜雖然很努力經營卻依然失敗。今生有幸接觸佛法,生為在家女居世,投身於採訪寫作行列,努力寫文章為觀音菩薩宣揚佛法,奉還前世諸位好心出資給我做生意的朋友。

所以今生注定要以文字為業。寫到這裡忽然想通了,為什麼當年跑靈異採訪時與顯密佛教因緣深厚,還出了多本靈異故事,這都是有原因的。儘管之後的一、二十年都在跑旅遊,現在做SOHO,但每次我心灰意冷不想再寫,想轉行做其他事業時,稿子就會不斷地跑進來,讓我無暇他顧。我想是因為該還的前世債還沒還清,答應為觀音菩薩做的事還沒圓滿。了解了前因後果,也就放下罣礙,隨順因緣的安排,不再焦慮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