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我真的覺得自己滿會挑字帖的,挑到的都是好貨。

蘇軾書法臨習2

好貨的定義:

1.在這個領域喊得出名號的大腕之作。

    在網拍字帖以前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中文系校友,毛筆還拿得起來,但也僅止於毛邊紙、九宮格寫寫,連春聯都搆不到。

    開始網拍字帖,是因為老師說從自己熟悉、有興趣的開始,比較容易上手也比較知道物件的好壞。所以我挑了瘦金體字帖~瘦金體名氣大、台灣很少看到相關字帖來賣。沒想到瞎貓碰著死耗子,賣得不錯。   

    現在文青雜貨店長銷的書法大家字帖有宋徽宗瘦金體千字文、趙孟頫赤壁賦與千字文、米芾/趙孟頫行書集字春聯,隸書有乙瑛碑與曹全碑等。

2.品質要有一定水準。

   我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,才感應到所挑帖子印刷品質有待加強。有時買家會跟你說帖子品質不優要退貨,畢竟是少數,大多數買家不會反映給你,但就此不再往來,也是有的。

   知道缺點,就往這方面去多看多找、多買回來做比較。果然眼界日益增長,買到地雷的機率大大降低。

3.品項要夠豐富。

   同樣的字帖可以透過現代書家與編輯的努力,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版本~單字放大、放大版、大字譜、無缺字、高清原帖等等,花樣繁多,各有特點,目的就是讓習書人學有所成。

4.貨源充足。

   有些帖子真的不錯,但市場上已是強弩之末,幾乎買不到,絕版了。這也不能勉強,很可能進到一堆瑕疵貨底,反而賠錢。甚至有些賣家不明說沒貨,賣高清影印版給你,一整個侵權,白花錢還很難出脫,只能堆在家裡。

   我挑的帖子有好幾款已經絕版了,感謝他們讓我有收入,希望新版趕快上市囉!

arrow
arrow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