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60

這是為客戶寫的一篇粉絲頁PO文,亦乘機抒發我對報復性出遊的看法。對,我希望我是個有想法、有看法的旅遊文字工作者,能為台灣旅遊產業升級盡一份力量。

報復性出遊。

是報復誰?

報復新冠肺炎?他不疼不癢又不會對不起。

報復指揮中心?時中也順應民意拼命推觀光。

報復你自己嗎?宅在家避疫純屬自保幹嘛報復?

但最後很多人還是報復了自己

迫不亟待逃離防疫的禁足桎梏

卻掉入報復性出遊的動態桎梏

連靜養復原中的寶島美景一併報復

 

旅遊創造未來美好記憶的藝術行為

不該以「報復」之名而為之

也不該為了「補助」而勉強出遊

雖然有振興地方、帶動經濟之實

卻也帶來塞車、垃圾、群聚的混亂

更為山水美景帶來難以承受的遊客量

彷彿一場飲鴆止渴的旅遊盛宴

繁華落盡一地殘破難以復原

 

所以我心目中的「旅遊」

是心之所向,邀同好偕行

沉浸於人文潤澤的心靈之地

陶醉於軼事調味的故事之宴

優游於天地無遮的同樂之會

徜徉於生態恣肆的伊甸之園

遊人無須多但鳥叫蟲鳴不能少

車程有長短但沿途故事不能少

飲宴有豐儉但舊事情懷不能少

夜宿有堅持且專屬節目不能少

 

或許很多人是因為疫情不能出國

才把想旅遊的心報復在國內旅遊

我想那是因為~

他們沒有玩過能創造未來美好回憶的國旅

何不在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待起的短暫間隔裡

跟我們一起去旅遊

創造足夠的美好回憶,在下一波防疫宅居時咀嚼回味!

arrow
arrow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