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農曆七月將屆,靈異記者就開始忙。

基隆老大公廟開鬼門關,那已是民俗盛典,自然有人搶著去採訪露臉。

我這枚靈異記者,正好跟著熟悉的道場師姐出門辦事去。

七月某個週末,道場裡敲定到南部林邊海岸去祭水鬼,同時也順道去內門竹林寺參拜觀音。

一路上小師兄開車,從台北直放林邊。

農曆七月的海邊渺無人煙,大家都知道七月少來海邊保平安。

但我們是專程來祭水鬼,再加上師姐法力高強,慈悲無限,也就沒啥好擔心。

在海岸邊大家合力砌起紙錢成橢圓的壇城,搭好之後師姐開始佈施,引燃紙錢。

原本炎熱無風的海岸,頓時風雲變色,捲起躁熱的狂風,把正在焚燒的錢紙捲向空中。

我素來怕火,只敢站得老遠用長鏡頭調這神奇的畫面,不趕越雷池一步。

突然鏡頭裡看到大師兄他們對我一直招手,然後小腿傳來一陣火辣的灼痛…

天呀,狂飛的錢紙竟然帶著一片火焰巴在我的小腿上燃燒,本能地伸手去拍,但是金紙輕薄愈拍愈黏在腿上燒,痛的我哇哇叫!

眾人這時全奔向我幫忙把腿上的火給弄熄,此時小腿已經起了拳頭大的水泡,疼痛又濁熱,好難受。

偏偏適逢周末假日,醫院診所都沒開,只好忍著傷口持續如火燒般的痛楚,一路塞車回台北。

踏進家門時已經是半夜,累壞的我倒頭就睡。第二天醒來才仔細看清傷口,起了雞蛋拳頭般大的水泡。當日同行的採訪主任一早就趕到我家,送我去醫院清理傷口。

我想八成是我站的不是位置,擋了好兄弟取錢紙的路,這才慘遭火吻。

經過了20多年,小腿上火燒的傷疤仍鮮明,雖然那塊肉已無知覺,但卻特別惹蚊子,常遭叮咬。

現在每次看到那塊燒傷的疤,就想到那次林邊祭水鬼的往事,或許當時真的是空間重疊,讓我與他們產生推擠衝撞,慶幸只是燒傷,就當是消業障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