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20_副本.jpg(圖中店家在羅東,不是文中寫的區域)

SOHO之後常在工作室周邊出沒,各個店家的動靜都逃不過我的法眼。

比方說:樓下的租書店年前才剛換了招牌,怎麼現在全店搬空重新裝潢?日前去附近看病,發現租書店搬到不遠處的巷子,所以原址不是重新裝潢而是換了新店家。兩天經過樓下,發現玻璃窗上貼出手寫告示:

這裡要開什麼店師傅不知道,別再問了。感恩

原來好奇的人不只我,一定是太多人跑去問師父這裡要開甚麼店,沒辦法只好貼出公告,拜託鄰居別再問惹啦。

比方說:T早午餐店更改營業時間後,菜單重做了,套餐優惠改變規則,等於調漲價格。

比方說:O早午餐店以空間舒適著稱,但結束營業後店面空了很久。這幾個月掛出新招牌,還常常舉辦說明會但並沒有開店營業的樣子。左鄰右舍與T店都超好奇。後來我上網追查才知道新店家是台中起家的手搖飲料品牌,準備北上展店,這邊是總部,所以常辦說明會卻永遠不會開門營業。解惑了吧!

橫街另一頭重新裝潢變更大的便利店,與早餐店老闆娘閒聊才知那一帶很複雜。我也有同感。有兩次陪媽媽散步完去店裡吃點心,隔壁桌有兩名男子,真的是一胖一瘦,一搭一唱地跟一位歐基桑談抵押貸款的事情。因為隔沒幾桌,聽見歐基桑說房子是太太的名字他動不了,王哥柳哥就說可以刻新的圖章去申請更換印鑑,王哥還當場要柳哥陪歐基桑回去拿地契云云。愈聽愈不對勁,趕緊扶起媽媽回家。沒隔幾天散完步又去那兒吃點心,原班人馬又在那兒談事情,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歐基桑到底貸款成功了沒,就隨便吃點水果趕快扶媽媽回去。果然街頭巷尾的複雜度差得真多。

愈是深入地方愈覺得有意思,跟以往上班時爾虞我詐的人事鬥爭、你死我活的市場爭霸,是截然不同的調調兒,有意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