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像我這樣的網拍個體戶,平常庫存頂多2-3件,暢銷的明星商品才會備到10到幾10份,可以慢慢賣。

有時第一次下單時是特惠組合,買家接受度不錯,但賣一段時間後廠商不再賣這款組合,該怎麼辦?

案例一:把上當當做訓練課,但別重蹈覆轍。

起初我是上網到處找同款組合商品,結果有次被賣家騙,付的是完整版的價格,收到貨是基本款,價格差了一半。雖然有傳訊息抗議,但是賣家置之不理,只能摸著鼻子算了。要不是利潤抓得還可以,那就真的虧大了。

案例二:自己組合可能更優

有次季節性明星商品斷貨,由於是有贈送收納盒組合包,我只好自己上網找同樣的產品,再找款式相似的收納盒自己組。組合下來價格差不多,收納盒的品質更是比原先的好100倍。所以信心大增。

案例三:做對的事就比照辦理

有一款筆具進貨時供應商的優惠組合方式很經典,之後賣系列筆具時就比照辦理,分別購置筆與筆芯,在工作室自己組合。買家接受度一樣很好。

案例四:絕版與復刻版差很大

有幾款字帖與書籍很暢銷,但是幾年下來愈來愈難買到,今年甚至很多書商庫存都只有一兩本,收到貨時幾乎都有破損瑕疵,賣出去還得到負評,真是慘兮兮。其中有一本高價書,某書商秀出的庫存很多,我就下單,結果收到的是高清影印本,連封皮都是影印的,而且價格還不便宜。挖哩咧!有的書商客服會告知這已經是絕版書,所以提供的是高清影印本。我不想惹麻煩就謝謝再聯絡,但日後再遇到進貨很難的帖子時,都會問清楚是否為高清影印本,以免變成庫存呆書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